本季尼克隊明星前鋒Carmelo Anthony與前總裁Phil Jackson之間的新聞不曾間斷過,Jackson不只一次表明尼克隊的未來沒有Anthony,希望透過交易換來具有未來性的球員。不過Anthony與尼克隊的合約中有著「不可交易條款」,因此若尼克隊想將Anthony送走,必須徵得本人同意,這也讓交易他的難度大大的提升。

而就算前幾日尼克隊老闆James Dolan已宣佈球隊與Phil Jackson結束彼此合作關係,據瞭解,他們仍沒有放棄交易Anthony這個選項。另外,尼克球團在選秀日前後有與Anthony的經紀陣容討論過買斷合約,不過最後沒有達成共識。

稍早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指出,如果是火箭或騎士隊來與尼克隊交易的話,Anthony願意放棄他的不可交易條款來加盟此二隊,尤其在火箭隊在幾日前透過交易獲得了明星控衛Chris Paul後,便開始積極找尋能夠與Paul和James Harden搭配的球員,Anthony即是傳聞中的一員。而有LeBron James坐陣的騎士隊,則是Anthony另外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