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隊在總冠軍戰目前以0比3落後,陷入絕對劣勢,昨日第三戰最後倒數50多秒時,LeBron James 持球切入後傳給底角空檔Kyle Korver,不過Kyle Korver卻未投進,給了Kevin Durant命中逆轉三分球的契機,這個關鍵攻防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而那些質疑LeBron James於關鍵時刻不敢自己出手的言論再度浮出水面。

正當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時,LeBron James則用堅定的語氣表達回應。

「那個時候我意識到Draymond Green已經五次犯規,所以我選擇往左邊切入,Kevin Durant前來協防,而Stephen Curry的防守路徑正好被Kevin Love擋住,於是我便將球傳給處於空檔的Kyle Korver。」LeBron James表示。

「這是我認為最正確的進攻方式,如果重來一次,我依舊會選擇傳給他。」

「對於別人的質疑,我並不會在意,」LeBron James說:「這些論點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即使我自己進攻籃框101次,但第102次選擇傳球,外界依然會把目光聚焦在最後那個傳球上,但我認為自己貫徹了正確的籃球理念,對於那些批評,我並不會放在心上。」

該次攻防影片連結:(來源NBALif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