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順位的熱門人選Lonzo Ball話題性十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的老爸Lavar Ball(以下簡稱球爸),除了幫他打造天價的個人簽名球鞋之外,各種媒體行銷手法讓Lonzo Ball成為知名度最高的選秀新人。

手握榜眼籤的洛杉磯湖人隊對Lonzo Ball有濃厚興趣,不過湖人隊總教練Luke Walton上節目時透露,會禁止球爸參加Lonzo Ball的測試會。

「因為這是球隊的測試會,我認為應該要有一定程度上的隱蔽性,所以他(球爸)不能和Lonzo Ball一起參加。」Luke Walton說道。「不過如果他想一同參加晚餐聚會,我們當然歡迎。」

至於球爸的言論,Luke Walton認為並不會影響到湖人隊對於Lonzo Ball的評價。

Luke Walton表示:「每位父母都對自己的孩子有著很高的期望,這是人之常情,我也有一位成天放話的父親(Bill Walton)。若Lonzo Ball最終加盟湖人隊,我們會努力訓練他前往正確的方向,這與他父親的言論並沒有關聯。」

而Lonzo Ball也非常期待湖人隊能挑中他,他認為湖人隊擁有非常多優秀的球員,但可惜缺少一位領導者,他希望自己可以扮演球場上指揮官,做一名稱職的控球後衛。

Lonzo Ball將與湖人隊籃球事務總裁Magic Johnson、總教練Luke Walton與總管Rob Pelinka餐敘,他對此非常期待,尤其是和偶像Magic Johnson首次碰面。「他是最好的控球後衛,我一輩子都關注著他,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他了!」Lonzo Ball興奮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