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NBA騎士隊成功淘汰塞爾蒂克晉級後,整整隔了七天總冠軍賽才正式開打,本屆總冠軍賽是聯盟歷史上唯一一次同樣兩隊連續三季交手,第一戰勇士隊以113比91拿下勝利,以1勝0敗領先,而雙方也各在此戰產生幾個紀錄與有趣的數據。

1.

勇士隊單季季後賽13連勝,史上第一。

2.

勇士隊本場僅發生4次失誤平歷史紀錄。

3.

騎士隊本場抄截數為0,史上最差。

4.

LeBron James連七季晉級總冠軍賽,為近50年來第一人,不過他在近六季的總冠軍首戰皆落敗,生涯總冠軍賽首戰的勝率僅1勝7敗。

5.

Kevin Durant本場拿下38分、8籃板與8助攻,其中得分與助攻寫下生涯總冠軍賽新高。

6.

雖然Klay Thompson本場狀況不佳,16投僅3中得到6分,不過他在防守端有著不俗的表現,根據ESPN數據顯示,此戰K.Thompson主要防到的騎士球員共12次出手,有10次被K.Thompson成功干擾,並且僅僅命中了其中1球。

7.

Kevin Durant在首戰所得到的分數,即超過上季勇士隊小前鋒Harrison Barnes打滿七場得分的一半。

8.

騎士隊在總冠軍賽只要有Mike Brown執教的情況下,戰績是0勝5敗。

Tags: 總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