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隊第六戰於火箭隊主場輕鬆關門,雖然賽前Kawhi Leonard確定缺席此役,但LaMarcus Aldridge卻一甩前陣子的糟糕表現,全場26投16中拿下本賽季(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新高34分,外加12籃板,幫助馬刺隊以114比75大勝火箭隊,成功挺進西區冠軍戰。

自1983-84年球季開始記錄兩分球命中次數後,火箭隊本場只命中9顆兩分球,打破NBA的最低紀錄,順帶一提,馬刺隊LaMarcus Aldridge一人就命中了16顆兩分球。

對火箭隊總教練Mike D'Antoni而言,馬刺隊總教練Gregg Popovich是他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包括這個系列賽,D'Antoni執教生涯對上Popovich領軍的馬刺隊五次系列賽皆全敗,戰績是慘澹的6勝20敗,可說是他最大的剋星。

火箭隊此役全場僅得75分,創下本賽季(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團隊得分最低的紀錄,而慘輸39分也是隊史輸給馬刺隊分差最大的一次。

「上一場在延長賽落敗,很明顯傷害到我們,」D'Antoni表示:「今天我們表現更糟糕,全場僅拿75分,這應該是以往在半場就該得到的分數。」

「我不曉得今天為何會打得如此糟糕,我們必須找出解決的方法,這能讓火箭隊在下季成為更出色的球隊。」D'Antoni說道。

「他們(馬刺隊)表現的太好了,我無話可說。」Harden接受採訪時失望地表示:「節奏完全被他們掌控,我必須坦下所有責任,我也沒有任何的病痛。不過我們打出漂亮的球季,這是正確的方向,我們有一整個夏天的時間來改善,努力在下個賽季變得更好。」

而馬刺隊總教練Popovich對子弟兵的表現非常滿意,「每位球員對球隊都有所貢獻,這都是全隊努力得來的結果」Popovich說:「我也想恭喜火箭隊本季打出如此亮眼的表現。」

至於火箭隊James Harden本場表現大失常,10投僅中2,拿下10分、7助攻、6犯規和6失誤,D'Antoni也不清楚確切原因,只提到Harden在第二戰時得到輕微感冒,目前尚未知曉Harden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馬刺隊雖然順利在第六戰擺脫火箭隊的糾纏,挺進西區冠軍戰,但主將Kawhi Leonard和Tony Parker都有傷痛困擾,緊接面對到季後賽目前8勝0敗的金州勇士隊,馬刺隊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