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掛球鞋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不只坐上轉播台成為人氣球評,同時他還涉獵了許多不同的商業領域,為退休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並多賺點退休金。然而代言過不少產品的歐尼爾, 過去卻曾做過一個讓他至今仍後悔不已的商業決定:拒絕了為星巴克咖啡代言的機會。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歐尼爾曾以「黑人不喝咖啡」為 由拒絕了與星巴克合作的機會。「當時我的經紀人打電話來說:『舒爾茨(Howard Schultz,星巴克創辦人)想要和你談生意。』我心想:『咖啡?呃……』那完全是因為在我從小長大的環境中,我從沒看過黑人喝過咖啡,所以我的潛意識 告訴自己,黑人才不會就這樣買單咧。」歐尼爾回憶說著。

「這就是我的個性,如果我不相信它,我就不會貿然去做。假如我不是百分之百相信那項產品,給我再多錢都沒辦法說服我去代言。」歐尼爾繼續解釋。

於是歐尼爾禮貌地回絕了那筆生意,他說:「我當面對著偉大的舒爾茨說:『先生,黑人不喝咖啡的,我不認為這樣做可行。』喔,你們應該看看他當下的表情。」

結 果這個決定後來讓歐尼爾後悔不已,因為星巴克如今不僅打入了黑人生活圈,更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歐尼爾因此可能錯過了上百萬美元的代言費或是投資機 會。「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爛的商業決定。」歐尼爾苦笑說著。「現在不管我到哪個國家、哪個城市,甚至是哪個街角,都會看到一家星巴克,而每次我的反應就像 是:『喔,不……』」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