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地時間5月2日原本為Isaiah Thomas 妹妹的生日,但她卻在季後賽開打前遭逢巨變,不幸於車禍中喪生,令哥哥Isaiah Thomas悲痛萬分,他在球鞋繡上「Love Chyna」的字樣,希能妹妹和自己一同在球場上奔馳。

「今天是我妹妹的生日,」Isaiah Thomas在賽後記者會上難過的表示,「原本她應該在這慶祝23歲的生日,至少我能將這場勝利獻給她。」

第二輪首戰Isaiah Thomas不慎弄傷了牙齒,此役前日還為此動了修復手術,儘管感到不適,只能戴牙套上陣。

「多虧醫生的幫忙,這是我第一次戴牙套上場比賽,」Isaiah Thomas說道,「昨天動完刀後,今日還得花上四、五小時消腫治療,賽前嘴巴還不太能適應,我連說話都感到困難。」

Isaiah Thomas全場砍下53分,其中末節和延長賽合計29分,憑籍一己之力扭轉戰局,幫助塞爾蒂克隊在延長賽以129比119擊敗巫師隊,取得2勝0敗的優勢。

至於巫師隊,當家控衛John Wall本場表現也毫不遜色,打出40分、13個助攻、3次抄截和3記阻攻的全能數據。

「我從高中就認識Wall了,他是個非常傑出的球員,」Isaiah Thomas對這位好兄弟讚譽有加,「他或許是現今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想要防守他並不容易,不過我的隊友Avery Bradley防守能力也很出色,多虧隊友們的幫忙,讓我有許多舒適的出手機會,在當下我真的沒注意到自己得了幾分,我只記得保持侵略性,讓對面造成犯規麻煩。」

Isaiah Thomas此役拿下53分為塞爾蒂克隊史季後賽得分次高的紀錄,最高分則要追溯至1973年4月1日,當時John Havlicek在對上老鷹隊的比賽中砍下55分,該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

「能在隊史中留下自己的名字感覺非常不賴,」Isaiah Thomas表示,「畢竟這支球隊擁有過無數名將,不過在贏下一座總冠軍之前,我不能說自己是位偉大的球員,冠軍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