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騎士隊在例行賽後段與季後賽首輪對陣溜馬隊的這段期間展現出這兩季少見的低潮,但他們仍然在東區準決賽首戰力壓暴龍隊,終場他們靠著LeBron James3510籃板、Kyrie Irving2410助攻與Kevin Love189籃板的表現下,以116105擊敗對手,系列賽以10敗領先。

「雖然我們仍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我想我們球隊擁有絕佳的能量去掩蓋掉那些錯誤,」LeBron賽後說道,「不過下一戰我們會再做得更好。」

本場是LeBron生涯季後賽第88場比賽超過單場30分的表現,與Kobe Bryant並列史上第二。

暴龍隊方面以Kyle Lowry的表現最佳,他攻下20分與生涯季後賽新高的11助攻,而DeMar DeRozan拿到197助攻,Serge Ibaka則有著156籃板的成績。

對於連兩個賽季於季後賽碰頭,暴龍隊都無法在騎士隊身上討到便宜,對此主控Lowry表示:「我們必須在整場比賽中都要打出我們的防守並設法限於他們,不能讓他們予取予求。」

另外,暴龍隊本場輸球也讓他們隊史在季後賽的系列賽首戰勝率來到了112敗,他們唯一一次在系列賽首戰贏球已經要回顧到2001年的東區準決賽,當晚暴龍隊靠著Vince Carter單場35分的表現擊敗擁有Allen Iverson的七六人隊。

騎士隊與暴龍隊系列賽第二戰將在台灣時間5月4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