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6-17年球季例行賽的賽事將在明天告一段落,西區各隊的排名大致確定,季後賽的對戰組合名單也已經出爐,首輪分別是第一種子的勇士隊對上第八種子的拓荒者、第二種子的馬刺隊對上第七種子的灰熊隊,第三種子的火箭隊對上第六種子的雷霆隊,而第四、第五種子分別為快艇與爵士隊,由於兩隊目前戰績相同,明天最後一戰將決定誰擁有該系列的主場優勢,若最終還是相同戰績則由對戰優勢的快艇隊取得第四種子。

而東區的季後賽名單除了第三到第六的名次已底定之外,東區龍頭的寶座還沒揭曉,目前由塞爾蒂克領先騎士隊一場勝差,只要明天他們對戰公鹿隊能夠贏球,塞爾蒂克隊就可以確定拿下本季東區季後賽所有系列的主場優勢。

另外,東區季後賽最後兩個席次將由溜馬、公牛與熱火三隊競爭,明天不同的比賽結果將影響誰會笑著拿下第七種子與第八種子,而誰又會被擋在季後賽的八強名單之外。

在這三隊之中,目前戰績41勝40敗的溜馬隊比起同為40勝41敗的公牛與熱火兩隊的晉級機會就大得許多,在三隊各自的勝負的對戰組合中,只有溜馬隊明天對上老鷹隊的比賽中自己輸球,同時公牛與熱火隊也都要贏球,溜馬隊才會被淘汰。

目前排名第八的公牛隊,他們的晉級機會也不小,明天不論溜馬隊與熱火隊的勝負如何,只要公牛隊明天對上籃網隊能夠贏球,那麼他們就篤定能進入八強名單,尤其是籃網隊今天已經宣佈Trevor Booker、Brook Lopez、Quincy Acy、Joe Harris、Sean Kilpatrick和林書豪明天將不會出賽,這項消息對於公牛隊而言絕對是利多。就算公牛隊自己輸球,只要熱火隊明天沒有贏球,戰績相同的情況下公牛隊還是可以靠著對戰優勢晉級季後賽。

至於昨天才從與騎士隊一戰拿到季後賽最後一線生機的熱火隊,明天晉級的機會除了自己要贏球之外,還要祈禱溜馬隊或是公牛隊其中一隊輸球才有辦法順利擠進東區八強。

東區第7、8、9名次最終變化

溜馬贏球 最終排名
公牛贏、熱火贏 溜馬第7、公牛第8、熱火第9
公牛贏、熱火輸 溜馬第7、公牛第8、熱火第9
公牛輸、熱火贏 溜馬第7、熱火第8、公牛第9
公牛輸、熱火輸 溜馬第7、公牛第8、熱火第9
溜馬輸球 最終排名
公牛贏、熱火贏 公牛第7、熱火第8、溜馬第9
公牛贏、熱火輸 公牛第7、溜馬第8、熱火第9
公牛輸、熱火贏 熱火第7、溜馬第8、公牛第9
公牛輸、熱火輸 溜馬第7、公牛第8、熱火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