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雷霆隊以106比105戰勝金塊隊的比賽中,陣中控衛Russell Westbrook不但以32投17中的命中率攻下50分,另外還有16籃板與10助攻的演出,本季大三元次數達到42次,超越由Oscar Robertson高懸聯盟55年的紀錄。除此之外,Westbrook在完成這場大三元後,生涯大三元次數來到79次,超越Wilt Chamberlain來到史上第四高,僅次於Oscar Robertson、Magic Johnson與Jason Kidd。

更重要的是,除了達成生涯成就外,Westbrook在比賽末段的表現更可用「隻手遮天」來形容,尤其是雷霆隊在比賽第四節剩餘不到3分鐘時,還以93比103落後,只見Westbrook連投帶罰連拿13分,其中包括終場前的大號三分球,一舉將比分逆轉,而金塊隊的輸球,也讓西區最後一個季後賽席次確定由拓荒者隊拿下。

雖然金塊隊此戰輸球將會失去晉級季後賽的機會,但當Westbrook在第四節傳出確定完成破紀錄大三元的助攻與終場前的絕殺球後,金塊隊主場Pepsi Center還是有部份球迷很有風度地替Westbrook歡呼,恭喜他完成此成就與替他的表現感到不可思議。

XXL 4月號也有相關Westbrook成為新大三元先生的文章報導,還沒收藏的趕緊去便利商店購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