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湖人球迷來說,最近幾季無疑十分難熬,球隊在過去兩季只拿下48勝。當2013年2月球隊老闆巴斯 (Jerry Buss)去世後,他的兒子小巴斯(Jim Buss)正式擁有湖人隊的最高決策權,人們自然也將湖人隊近年的低潮歸咎在他身上。小巴斯日前接受了《洛杉磯時報》的採訪,對於外界的質疑與批評,他表 達了自己的看法。

「從待在韋斯特(Jerry West)身邊學習開始,我在這裡(湖人隊)工作20幾年了,這段期間球隊拿過總冠軍,也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高低起伏。」目前擔任湖人隊籃球事務部總裁 的小巴斯說。「我們失去了我的父親,他是一個強勢的領導者,過去不斷教我該如何做決定,因此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其實和從前並沒有任何不同,儘管失去了他的 聲音,但是我繼承了他經營球隊的方式。」

近年來湖人隊的低迷儘管令小巴斯失望,但他表示自己變得更處之泰然,面對批評也能用更從容的態度來應對。「我當然看過那些批評我的報導,但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非得要取得人們認同的人,為了贏得那些冠軍盃,我非常努力工作。當我們贏得總冠軍時,我完全不關心誰能獲得讚賞,因為湖人隊贏得冠軍才是 最重要的。」

當被問到是否希望能夠改變什麼事情時,小巴斯表示自己或許會試著去讓大家瞭解他究竟參與了哪些決策,像是當初選進拜南(Andrew Bynum)、找傑克森(Phil Jackson)重回球隊執教,甚至是拿K.布朗(Kwame Brown)去交換蓋索(Pau Gasol),這當中他都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我並不在意庫帕契克(Mitch Kupchak)得到了絕大部分的讚賞,因為他是總管,也是眾人焦點。但是當各種批評蜂擁而至時,你難免希望能受到公平對待。」小巴斯說。「人們總把我當 作一個從小就享有特權的富二代,沒有人知道我究竟有多努力。還好我的個性向來不好大喜功,我只需要對自己還有對球隊負責,我知道我很努力工作,而那也是我 唯一需要知道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