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隊今天宣佈,陣中控衛Derrick Rose於今日完成左膝半月板手術,因為傷勢不嚴重,預計只要休養三到六週。Rose在進行此手術是在芝加哥進行,並不是透過尼克隊的隊醫,不過該手術都有諮詢過尼克隊隊醫的意見。

去年夏天經過交易來到尼克隊的Rose,本季替尼克隊出賽64場,繳出平均18分、4.4助攻的成績,雖然不比他全盛時期的身手,但已有聯盟平均控衛水準以上的成績,尤其是Rose在左、右膝都經歷過開刀的情況下,還能重回聯盟舞台已顯珍貴。這次Rose再度受傷,讓尼克隊隊友與教練都為他感到遺憾,尤其是教練Jeff Hornacek即在受訪時表示:「這對Rose來說一定很不好受,他本季付出相當多的努力,季前夏天他也嘗試靠著練瑜珈和做許多事情來讓身體維持最好狀態。」而尼克隊陣中備受期待的二年級生Kristaps Porzingis則說:「我知道Rose這一整季花了多少時間去維持他的體能狀態,如今看到他再次受傷導致本季報銷,我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

本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的Rose,雖然季中他與經紀人B.J. Armstrong都曾說過有意願續留尼克隊,但在3月底受訪時也暗示暑假有可能會進入自由市場測試水溫,並表示下一份合約的金額並不是他所考量的重點,他希望能夠去到贏球的球隊,並且快樂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