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城大學男籃今天宣佈,他們將聘用尼克隊前明星中鋒Patrick Ewing成為他們的總教練,Ewing曾在1981到1985年期間為喬治城大學效力,三度打入NCAA冠軍賽,並拿下一座NCAA冠軍,同時他還是喬治城大學男籃校史的籃板王與阻攻王,生涯總得分則排在校史第二名。

「我在喬治城的四年期間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時光,」Ewing說道,「喬治城大學就是我的家,能回到母校擔任總教練,對我來說無疑是一份巨大的榮譽,多年來我已經準備好要成為一個球隊的總教練了,現在我等不及回到那裡了。」

Patrick Ewing在球員時代寫下不少輝煌紀錄,生涯平均21分、9.8籃板與2.4阻攻,幾乎每項尼克隊史的數據都看的到Ewing的名字佔據在榜上,為90年代尼克隊的頭牌戰將。2002年退休後,Ewing先後在巫師、火箭、魔術、黃蜂隊擔任助理教練。

「能夠聘任到如此優秀與擁有無數個人成就的總教練真的太棒了,」喬治城大學管理運動部門的主管Lee Reed說,「看到Ewing能夠回到母校來我們很激動,希望他能延續他學生時代的傳奇歷史,繼續他學生時代的成功。」

「對黃蜂隊來說,少了Ewing是莫大的損失,不過我們都很開心Patrick能夠回到喬治城,大家都知道那裡對他來說有著怎樣的意義,」黃蜂隊總教練Steve Clifford說,「我有幸跟他在三個不同的地方共事過,我知道他為了想成為總教練做了什麼努力,他對這個位置的努力程度不下於他在球員時對於攻擊的渴望,這就是他對籃球的熱情,祝福他在執教的新的篇章一切順利。」

曾在90年代擔任過尼克隊總教練的Pat Riley則表示,「在所有曾經的超級明星想成為教練的這些人裡面,Patrick比所有人做得都還要多,我相信他會是一個非常好的總教練,現在他終於達成他的目標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