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好賭成性而散盡家財的案例時有所聞,然而如果撇開這些較為負面的範例以及不恰當的賭注,有時候「適時的賭一把」,或許不失為一種激勵自我表現的方法。

韋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近期在電視節目訪談中爆料自己之所以能夠拿下今年明星賽MVP,部份原因要感謝與朋友打賭之後所產生的動力。

「賽前我和一位好友打賭,當時她的手因為受傷而打上了石膏,我想要在上面簽名祝福,但她卻說除非我拿到明星賽MVP才能簽名!」韋斯布克解釋當時與朋友打賭的情況。

而或許真的是因此受到激勵,韋斯布克上了場之後隨即火力全開,遠投進切如入無人之境,單場狂轟41分,寫下明星賽史上單場第二高得分,只小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賽史最高紀錄1分。

「我朋友當時就在比賽現場,因此每過5到10分鐘我就會抬頭看她一下,而她則會興奮地舉起手上的石膏,試著揮舞它。」韋斯布克微笑說著。

當晚個人表現最突出的韋斯布克在賽後如願獲頒明星賽MVP獎盃,最重要的是他也能在朋友的石膏上簽了名。至於那位朋友後來需要煩惱的,是如何在拆石膏時盡可能別弄壞韋斯布克簽名的部分,畢竟,那可是一份獨具意義的明星賽紀念品!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