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隊中鋒Willie Cauley-Stein知道是誰讓他投進了他生涯中第一次的致勝一擊,幫助國王隊最終以98比97逆轉擊敗快艇隊。

「是籃球之神。」他這麼回答著。

其實在比賽剩餘59秒時,當時國王隊已經將原本大幅落後的比分追至96比97的剩1分差,不過因為Cauley-Stein撞倒了Chris Paul,而被吹了一次關鍵的進攻犯規,將球權交還給快艇隊。「那根本不是一個犯規,我認為他在假摔,」Cauley-Stein說,「但最後球又回到我們手上,而最後我投進了致勝一擊,我想就是這樣吧。」

兩隊在96比97的比數僵持了一段時間,直到時間剩下8秒時,快艇隊後衛Jamal Crawford一次跳投未果,被國王隊後衛Buddy Hield搶到籃板並傳給Ben McLemore發動快攻,「我只記得我看到Ben好像準備要灌籃或者是上籃之類的,總之,我當時就是在想,如果那球沒有投進,那麼我一定要搶到籃板,並把球放進。」Cauley-Stein說。「然後球就這麼剛好跑到我手上了。」

攻下全隊最高19分的國王隊後衛Darren Collison說,「我們沒有失去希望,我曾經效力過很多支很會贏球的隊伍中,但那些球隊的化學效應都不如現在這支國王隊。」

看著球隊浪費掉18分的領先,快艇隊當家控衛Chris Paul則說:「這可能是我職業生涯最糟糕的一場輸球。」

國王隊除了Collison攻下19分外,新秀後衛Buddy Hield也有著15分、7籃板的進帳,其中他在第四節反攻階段,貢獻了11分,包括三記三分球,至於投進致勝一擊的Cauley-Stein,則是攻下8分、13籃板的成績。

快艇隊方面,DeAndre Jordan攻下20分、11籃板,Chris Paul與Balke Griffin各有17分、9助攻與17分、6籃板的表現。

本場比賽Highligh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