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6-17年賽季已經進行了將近八成,距離年度獎項公布的日期也接近尾聲,其中最令人注目的當然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會獎落誰家。不過每個人對於MVP的定義與看法都不盡相同,本季MVP呼聲相當高的火箭隊後衛James Harden在今日受訪時就被問到有關他個人對於MVP的評判標準。

「所有因素都得考慮進去,」Harden說,「我想,你必須打出一個非常、非常好的賽季,而你的球隊也要在分區之中排行頂尖,接著就要看你在球隊中佔有多少的重要性,如果這支球隊少了你,那麼你們的隊伍還是一支好球隊嗎?少了你之後他們能進季後賽嗎?」

「如果所有條件你都達成,很顯然你就會是那個贏家,而你也將會有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

而當Harden隊友Patrick Beverley被問到相同問題時,他的答案則是簡潔有力許多。

「就是James Harden,」Beverley說,「無論媒體怎麼說,或是其他人說什麼,我相信身在這個聯盟裡的所有人都知道本賽季的MVP是誰。」

當然也有人抱持著不同的看法,騎士隊總教練Tyronn Lue就認為在MVP的票選上他的子弟兵LeBron James會處於劣勢,因為他先前已經贏得四次MVP獎座了。

「這就像Shaquille O'Neal還在打球時一樣,」Lue說,「他當時是這個聯盟最有統治力的球員,但他並沒有每年都拿到MVP。反過來看看LeBron,他在場上可以做到任何事,可以從一號防守到五號,但他也沒有每年都拿到MVP。但這玩意就是這樣,當一個球員表現得比過往的他要好上許多的時候,他將會有一個好的機會拿到MV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