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Harden在上季共發生了374次失誤,寫下聯盟個人單季失誤次數新高的難堪紀錄,而這個紀錄沒有保持太久,今日火箭隊對上爵士隊的比賽中,Harden個人發生6次失誤,本季的失誤次數已來到376次,將個人單季失誤次數紀錄刷新。賽季至今火箭隊進行了63場比賽,還有19場比賽未打,這意味著Harden的失誤次數還會繼續往上增加。

本季火箭隊由Mike D'Antoni接手教練職務後,球隊策略與上季最大的不同就是James Harden由原本的得分後衛位置調整到控球後衛,這麼做是為了完全解放Harden與隊友之間的連結。雖然Harden的場均助攻來到生涯新高的11.3次,為本季聯盟最高,但他的失誤次數也直線上升,上季場均發生4.6次失誤的他,本季更是誇張,場均失誤來到了5.8次,高居聯盟史上第一。

一般來說球員發生失誤是球隊不樂見的情況,但在Harden與火箭隊身上,搞不好是另一種磨合的方式。本季Harden共有13場比賽單場發生超過8次失誤,而在這13場比賽中,他們只輸了其中的五場比賽,拿下了八勝。

「這個賽季真的很棒,D'Antoni教練給了我很大程度的自由,」James Harden在本季1月份接受訪問時提到關於失誤與個人打法的時候如此說道,「也許就是太自由了導致我的失誤非常多,但失誤是難免的,我嘗試去做很多高風險的傳球,因為我想讓隊友們知道我一定會把球傳給你們。雖然可能不是每次都能把球傳得很到位,但我認為這能夠給隊友們動力,他們會知道只要積極跑動就能夠得到出手的機會。對我來說,這賽季到目前為止都很夢幻。」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