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明星賽當天鵜鶘隊交易來明星中鋒DeMarcus Cousins後,戰績不升反降,賽前已吞下三連敗,而在上一場對上雷霆隊的比賽中,因Cousins領到本賽季個人的第18次技術犯規導致本場對上活塞隊的比賽無法出賽(在聯盟的規則下,若球員單季領到16次技術犯規,則下場比賽予禁賽處份,往後每領到2個技術犯規再禁賽1場)。但即使少了Cousins,前陣子才拿下明星賽MVP的Anthony Davis再度展現了他的統治力,單場拿下33分、14籃板,幫助鵜鶘隊以109比86勝出,中止了他們的三連敗。

此戰Davis在首節即攻下了16分,帶領球隊在第一節打完以31比18領先,雖然後來在Davis退場休息時被活塞隊抓住了機會反打,並一度將比分追到只有3分差,但第四節鵜鶘隊再靠著Davis連拿5分,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就此在主場收下勝果。

其實活塞隊此戰會輸球不是沒有原因的,首先他們的團隊命中率低迷,全場103投40中,僅有38.8%的命中率,反觀鵜鶘隊有著78投39中的50%命中率,而活塞隊的三分球表現也同樣不理想,23投僅3中,命中率也只有13%,但最誇張的還是他們在罰球線上的表現,17次罰球機會僅僅命中3球,命中率17.6%,這樣慘淡的罰球命中率甚至寫下聯盟歷史上團隊罰球超過10次而命中率最低的表現,其中罪魁禍首就是他們的當家中鋒Andre Drummond,他今天在罰球線上的表現為10罰僅中1,三項命中率都如此不靈光,想要贏球也就更加困難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