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七六人隊宣佈,前鋒Ben Simmons將不會在本季剩餘的賽事中亮相,「我們一直期望他會有機會在本賽季出賽,但最終並沒辦法實現,因為他的傷勢尚未痊癒,」七六人隊總管Bryan Colangelo說,「我們不會將Ben放在一個有風險的情況下就讓他出賽的。」

過往也有發生選秀狀元在生涯第一個球季無法為球隊出賽的例子,分別是2009年的Blake Griffin、2007年的Greg Oden、1987年的David Robinson和1975年的David Thompson,不過Robinson與Thompson並不是因為受傷而缺席,他們加盟NBA後各自的職業生涯也都有不錯的成就。

但2007年被拓荒者選入的Oden就比較令人惋惜了,他生涯第一個球季即因手術而報銷,接著在2009-10年球季也只打了21場,就再因兩個膝蓋手術缺席了三個球季便離開拓荒者。在2013-14球季曾短暫效力熱火隊,前年則是與中國CBA簽約,但卻在季中即被球隊提前解約。2016年10月,他離開了職業籃球賽場,回到了大學讀書。

相比之下,2009年的選秀狀元,目前效力於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看起來幸運多了,雖然生涯第一個賽季因傷報銷,不過他2010-11年賽季傷癒歸隊後連續五季入選明星賽,至今仍在聯盟中活躍著。有著前車之鑑,七六人隊對於Ben Simmons的傷勢不著急是正確的,看看他們在2014年選秀會上以首輪第三順位挑選的中鋒Joel Embiid,雖然在前兩季都沒有上場打過一場球,不過就因為在七六人隊的保護下,Embiid才得以在本季展現他強悍的統治力,期待下季Simmons能與Embiid成功合體,一同帶領七六人隊地走出萬年爛隊的泥沼。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