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參加三分球大賽的選手有衛冕者勇士隊Klay Thompson、2013年冠軍騎士隊Kyrie Irving、火箭隊Eric Gordon、暴龍隊Kyle Lowry、湖人隊Nick Young、拓荒者C.J. McCollum、黃蜂隊Kemba Walker和小牛隊的Wesley Matthews,賽前因勇士隊後衛Stephen Curry的缺席,讓大部分的球迷都認為Thompson能輕易獲勝,不過比賽開始後,反倒不是這麼一回事。

比賽開始後Walker、Irving與Matthews三人率先出場,分別得到了19分、20分和11分,在第四人Gordon投進25分後,先是確定了Matthews淘汰,而接下來的Young、McCollum、Lowry和Thompson皆無法超越19分的分數,四人都無法進入第二輪決賽,Thompson確定無緣衛冕。

決賽中Walker與Irving各得到17分與20分,最後登場的Gordon本來可以不用進到延長賽即拿下本屆冠軍,他在決賽中,前20投已經拿到了19分,只要在最後底線五球裡命中兩球,即可奪冠,只可惜事與願違,結果Gordon在最後五球只進了一球,Gordon與Irving兩人皆得到20分平手進入延長賽。不過延長賽中Gordon最後還是以21分力壓Irving的18分,成功拿到生涯首次的三分球大賽冠軍,並且是火箭隊史的第一位。

三分球大賽Highligh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