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魔術隊宣布將Serge Ibaka交易至暴龍隊,換回Terrence Ross與2017年首輪選秀權,由於暴龍隊在今年選秀會上除了擁有自己的選秀權外還有來自快艇隊的選秀權,屆時會依照排名,魔術隊會拿到較低順位的那支選秀權。

Ibaka本季可繳出15.1分、6.8籃板與1.6阻攻,並且場均可投進1.5記三分球,他曾在2011-12與2012-13球季以場均3.7、3阻攻達成聯盟阻攻王二連霸,是個阻攻能力優秀、並且擁有三分投射技術的長人。而Ibaka是魔術隊在去年選秀會當天以Victor Oladipo、Ersan Ilyasova與2016年首輪選秀權(後來選了Domantas Sabonis)向雷霆隊換來的,由於本季結束Ibaka將成為自由球員,魔術隊可能考量到本季戰績不如預期,Ibaka可能不會續約的情況,才將Ibaka送走。

魔術隊近期已送走包括Victor Oladipo、Ersan Ilyasova、Domantas Sabonis、Maurice Harkless和Tobias Harris等潛力與即戰力球員,卻沒有得到相對回應的補強效果,總管的操盤手法倒是受到不少質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