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NBA官方公布了上週東西區最佳球員,分別是七六人隊中鋒Joel Embiid與馬刺隊前鋒Kawhi Leonard。

新秀Joel Embiid此次為生涯首次獲獎,上週七六人共有四場比賽,Embiid只有上陣三場,這三戰七六人都獲勝,而沒上的那場球隊即以輸球作收,Embiid在上週場均可攻下22分、10.3籃板,其中他有3.67次阻攻,這項數據冠居聯盟。而Embiid這次獲得單週東區最佳球員更是七六人隊近三年來第一人,上一位獲得東區最佳球員的為2014年1月6日的Thaddeus Young。

上週的西區最佳球員Leonard在上週三戰中,場場得分飆破30分,其中在對騎士隊的比賽中得到生涯最高的41分,三場下來平均得到36.3分為西區球員最佳,另外還外帶6籃板與4.7助攻,並且有著高水準的56.5%命中率與43.8%的三分命中率。另外,Leonard已連六場得分超過30分,上一位有這樣表現的馬刺球員為1985-86年球季的Mike Mitchell。

其餘提名者有老鷹隊後衛Dennis Schröder、塞爾蒂克後衛Isaiah Thomas、黃蜂隊後衛Kemba Walker、活塞後衛Reggie Jackson與前鋒Marcus Morris、勇士隊前鋒Kevin Durant、熱火隊後衛Goran Dragic、灰狼隊中鋒Karl-Anthony Towns、太陽隊後衛Eric Bledsoe、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