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球員的穿鞋習慣不同場上的位置也不同,外加上各自球風打法也有別,對於球鞋的需求自然也就有所區別。雖然不是每打完一場比賽就換一雙新球鞋,不過許多球員的換鞋頻率仍然會讓我們感到驚訝。

塞爾蒂克後衛 Isaiah Thomas 在一次受訪中曾被問到一雙球鞋他會穿多久,他是這麼說的:「大概兩、三場比賽吧,我球鞋的外側總會裂開,所以就必須換掉啦,可能最多撐到四場比賽吧,這得看我上場時間的長短而定。」

本季因傷被老鷹隊裁掉的控衛 Jarrett Jack 則表示他喜歡穿起來合腳的球鞋,「我很喜歡那種球鞋穿起來跟腳很合的感覺,所以一雙球鞋我大概只會穿個四到五場比賽,因為之後球鞋就會開始變鬆所以我就會簽個名,把它送給現場球迷之類的。」

而本季來到國王隊的 Matt Barnes 則說他最多三場比賽就得換一雙球鞋,「我一雙鞋大概穿個兩場比賽,最多三場吧,穿過兩、三場比賽之後,我的球鞋就會開始變得有點滑。我好像有點被寵壞了吧,在以前可能一整季就只穿一雙球鞋,可是在成為職業球員之後,要穿多少就有多少,不過我是真的因為感覺球鞋會滑所以才換新的啦!」

覺得以上這些球員這樣換鞋很浪費嗎?但也是有一雙球鞋可以穿較久的球員。 Anderson Varejao 就說他一雙球鞋大概能打上20到25場比賽。「我會一直穿到球鞋壞掉為止,可能20到25場比賽吧,甚至更多。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打個幾場比賽就要換鞋。這或許跟我的打法有關,或是也因為我生長背景的緣故。在以前,一雙球鞋可以讓我穿很久,有時就算穿壞了也會拿去縫補之後繼續再穿。我不懂如果球鞋沒壞,為什麼要換掉。」

由此可知,球員的換鞋頻率與理由都不太一樣,這真的是看個人習慣而定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