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傑克船長」的前NBA球員S.傑克森(Stephen Jackson)愛放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特質,眾所皆知,不過注重義氣、直腸直肚等個性也讓人對他的發言頗感興趣。日前在上節目時受訪時,被問到過去有沒有在聯盟中遇過「雙面人」型的球員,S.傑克森就毫不掩飾的說,帕克(Tony Parker)就是典型的「雙面人」。

「你知道嗎,我必須誠實的說,帕克就是那種雙面人。他總是在我有好表現時,在背後弄我。他會去說服Pop教練(指馬刺隊總教練帕波維奇)讓吉諾布萊(Manu Ginobili)上場取代我,因為他希望能獲得贏球的功勞。」S.傑克森這麼說著。

「讓我來舉個例子,2012年西區決賽對上雷霆隊,我們一度取得2勝0敗的領先,不過接下來雷霆隊連贏三場。之後在第六戰,我的三分外線手感發燙,整場投進了6記三分球(該場比賽S.傑克森三分球投7中6),我跟雷納德(Kawhi Leonard)打得非常出色,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帕克開始決定接管比賽,進而影響了我們原本發揮良好的團隊作戰。最終我們輸掉了比賽,遭到淘汰。」

「然後我記得很清楚,在輸球後,我跟雷納德、鄧肯(Tim Duncan)坐在那裡,這時Pop教練走過來說:『我應該讓你們多打一點的,你們都盡力了。』所以基本上他的意思就是在說:『我當時不該放帕克在場上。』」S.傑克森繼續說著。

「坐在板凳時,帕克老會在場邊講東講西,他總會對其他隊友或教練團花言巧語,影響教練的調度,讓他自己能盡快回到場上,所以他才能有那些個人表現,但那也是我們輸球的原因。」

不過無論如何,帕克為馬刺隊近10多年來的核心成員是不爭的事實,至於他到底是不是雙面人,可能就只有當事人們自己清楚了。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