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球季,老鷹隊靠著行雲流水的進攻與水準以上的防守,寫下隊史新高60勝22敗的東區第一戰績,並在季後賽一路拼戰到東區決賽才敗在騎士隊手下,不過當年組成的先發陣容,現在已經快一一瓦解了。

第一位離隊的是在該年打出身價的小前鋒DeMarre Carroll,球季結束後即被暴龍隊以四年6,000萬合約挖角。接著在2016年暑假,控衛Jeff Teague被交易至溜馬隊,而中鋒Al Horford則是與塞爾蒂克隊簽下四年合約。老鷹隊在兩年前打出隊史新高戰績的陣容已支離破碎,現在只剩射手Kyle Korver與前鋒Paul Millsap還在陣中。

本季老鷹隊雖然有了Dwight Howard的返鄉助拳,但戰績卻是開高走低,甚至在11月底到12月初期間吞下了一波七連敗跌出季後賽的競爭行列,最近好不容易靠著四連勝再度回到東區八強名單時,老鷹隊管理階層卻開啟了交易按鍵,將快要36歲的射手Korver送去騎士隊,事情還沒結束,老鷹隊在換走Korver後,開始向其他球隊尋求Millsap的交易,若最後連Millsap都被交易出去,兩年前的隊史最佳陣容即幾乎完全解體。

儘管前陣子Millsap被問到關於會不會擔心自己被交易出去時,他如此回答:「我唯一關心的,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每天晚上上場去全力以赴,幫助球隊奪下勝利。」但同時他也透露他最想留在的地方還是只有亞特蘭大。而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未受限自由球員的Millsap,對其他球隊來說確實是一個非常誘人的籌碼,據傳國王隊在聽聞老鷹隊有意將Millsap擺上交易檯面後,馬上就表示有興趣接手了。

話說回來,還記得Dwight Howard嗎?季前以三年7,050萬合約回到亞特蘭大的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為自己的家鄉帶來一座總冠軍,而現在,這個諾言看起來已經越來越遙遠了......。

■阿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