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隊今天宣佈,將在美國時間明年2月3日,於主場 Toyota Center對上公牛隊比賽的中場時間,為姚明舉辦他11號球衣的退休儀式。原本球隊打算在2月2日對上老鷹隊的比賽就進行姚明的球衣退休儀式,不過因為轉播問題而延了一天。

今年進入名人堂的姚明將會是第六位被火箭隊退休球衣的球員,前五位分別是 Clyde Drexler(22號)、Moses Malone (24號)、 Calvin Murphy (23號)、Hakeem Olajuwon (34號)、 和 Rudy Tomjanovich(45號)。

姚明為2002年的選秀狀元,生涯八個球季都效力火箭隊,場均拿下19分、9.2籃板和1.9阻攻的成績。不過姚明在生涯後期飽受傷病困擾,2008-09球季季後賽第二輪對上湖人隊的時候左腳骨折,導致他剩下球季和整個2009-10賽季都報銷,10-11球季也只打5場比賽就又舊傷復發,而且還有腳踝的新傷勢,最後宣佈退休。

姚明生涯highlights
?

■DP

Tags: 姚明 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