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NBA總冠軍賽,騎士隊前鋒LeBron James帶隊克服1勝3敗的劣勢,阻止了勇士隊的連霸之路,為克里夫蘭中止了長達52年的職業運動冠軍乾旱期。此外,LeBron還善用其巨星魅力,發表了許多對各種議題的看法,包括在ESPY頒獎典禮上,他和D.Wade、C.Paul、C.Anthony四人一同針對美國境內關於種族問題的演講,LeBron對社會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基於以上原因,LeBron於稍早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公佈的2016年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獎項中,打敗了在水中擁有最快速度的Michael Phelps與在陸地上跑最快的Usain Bolt獲得該獎,同時這也是LeBron生涯第二次獲選,他在2013年時也曾得過此殊榮。

運動員 票數
LeBron James 24
Michael Phelps 16
Usain Bolt 9
Kris Bryant 3
Stephen Curry 3
Cristiano Ronaldo 1
Von Miller 1
Andy Murray 1
Matt Centrowitz 1

除此之外,LeBron也是繼Michael Jordan外,「唯二」二度獲得該獎項的男性運動員,Jordan曾於1991到1993年間連續三度獲獎。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