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大戰,今年的重頭戲依舊是上個賽季的總冠軍賽組合---勇士隊大戰騎士隊,去年的聖誕大戰是勇士隊在主場以6分險勝,而今年來到騎士隊主場,騎士隊靠著Kyrie Irving在最後3.4秒的致勝一擊報了去年落敗的一箭之仇,最終以109比108拿下勝利,同時這場聖誕大戰的勝利,也讓騎士隊在聖誕節當天的歷史,造就了6勝0敗的佳績,為聯盟球隊中,聖誕當天未嘗敗果且拿到最多勝的隊伍。

此場比賽由勇士隊的Kevin Durant表現最佳,攻下本場最高的36分、15籃板,為他生涯聖誕大賽中得分第二高的得分,而籃板則是寫下生涯聖誕大戰的新高,目前Duran生涯聖誕大賽累計得分來到224分,在現役中僅次於公牛隊後衛Dwyane Wade和騎士隊前鋒LeBron James的301分。

講到LeBron James,他生涯在聖誕節當天總計出賽11場,為騎士隊出賽七場,總共拿下4勝3敗,而為熱火隊出賽四場,四戰全勝。LeBron今天攻下了31分、13籃板與4助攻,也讓他在聖誕節的得分排行榜上升到了史上第三名(與Wade並列),僅次於退役球星Oscar Robertson的377分和Kobe Bryant的395分。

至於前兩個賽季都拿下MVP獎座的勇士隊後衛Stephen Curry,生涯在聖誕節的表現就不是那麼出色了。Curry從2010年開始第一次在聖誕大戰出賽,當晚他15投僅2中,拿下4分、11助攻,不過球隊在當時還效力勇士隊的Monta Ellis個人獨得39分帶領下,還是以109比102擊敗了對手拓荒者隊,隨後的四次聖誕大戰(2012年勇士隊未在聖誕節出賽),Curry分別攻下了4分(2011年)、15分(2013年)、14分(2014年)與19分(2015年),而今天他雖然只攻下15分,但他在比賽剩餘1分14秒兩隊以105比105平手時,投進了超前比數的三分球,原本Curry應該要是這場比賽勇士隊的英雄,可惜最後卻殺出了「程咬金」,硬生生奪走了比賽的勝利。

這位程咬金就是Kyrie Irving,他先是在剩餘42秒時以抄截成功中斷了勇士隊的快攻,並上籃得手將比分追至1分差,隨著勇士隊在接下來的進攻未果,掌控著最後一波進攻的騎士隊再靠著Irving最後的單打,在剩餘3.4秒時一記轉身後仰跳投,逆轉比數並鎖定勝局,在這最後一分鐘裡可以說是Irving接管了比賽!

說到Irving與聖誕節,在台灣有一位Irving的超級大粉絲最近也可以說是小有名氣,由於他實在太喜歡Irving了,這位球迷就在他家用了Irving的簽名鞋款「Kyrie 1」做了一顆聖誕樹!並且將圖PO上網,請大家分享出去,並希望讓Irving本人能夠看到。

好消息是,昨天Irving到了這個球迷的個人Instagram裡留言,並且追蹤他!!這對他來說絕對是生命中收到過最好的聖誕禮物了!

那Irving的聖誕禮物呢?除了這場聖誕大戰的勝利外,有看比賽且眼尖的球迷朋友們可能有發現,Irving在比賽中上下半場中穿的鞋子顏色不同,這雙Irving個人的全新簽名鞋款「Kyrie 3」在這時候發行,也算是他的聖誕大禮囉!

上半場穿的是白色,而下半場則換成黑色鞋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