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轉為效力魔術隊的伊巴卡(Serge Ibaka),在上個夏天可說是不太平靜,他在7月中旬時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參加慈善足球賽,沒想到剛好碰上政變事件,因此他的親朋好友與球迷不斷透過社群網絡或電話聯繫他,希望他平安無事。

那是他的手機在今年這個夏天第二次響個不停。

今年6月底,伊巴卡帶著家人前往歐洲旅行,他們先到米蘭,伊巴卡幫自己和父親各買了一雙要價5,000美元的皮鞋,後來又到了法國首都巴黎拜訪親戚,甚至還在街頭巧遇韋德(Dwyane Wade),這趟旅程本來相當美好。

直到在巴黎的某一天晚上,伊巴卡與家人正在吃晚餐,忽然他的手機不斷響起。「所有人都在問我『謠言是真的嗎?』」伊巴卡說。「我一開始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問什麼,直到我想到那天是NBA選秀會,然後就知道他們說的是雷霆隊有意拿我去交易。」

「不過當時的我覺得那個傳言就只是一個傳言,這種事我們都見多了,我很有信心,所以後來就把手機關機,吃飽飯後就回去睡覺,我睡得非常安穩。」

「隔天一覺醒來之後,打開手機,發現我的經紀人、雷霆隊的管理階層都有打給我,才知道這件事竟然成真了!」伊巴卡回憶當時情況,還是有點不敢置信。

另外他表示在上季結束之後曾和雷霆隊總教練唐納文(Billy Donovan)以及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見面,他與兩人的會談都非常順利,「我絕對沒有要求球團交易我,有些媒體說我不滿意我在雷霆隊的角色,這不是事實。」伊巴卡說。「不過我也瞭解解這是一個職業聯盟,大家得為自己做最好的打算。」

伊巴卡本季在來到魔術隊之後,有著場均14.9分的表現,為全隊第二高,另外他也有多次關鍵進球的表現,像是在11月13日對上老東家雷霆的比賽就在最後0.4秒投進致勝一擊。

2016.11.30 魔術VS雷霆 伊巴卡個人Highlights

?

另外在12月20日對上熱火隊的比賽他也在第四節最後關頭投進高難度出手,扳平比數,在第二度延長中再拿下關鍵5分,助球隊贏球。

2016.11.30 魔術VS雷霆 伊巴卡個人Highlights

?

雖然目前球隊戰績不佳,只有13勝18敗,東區排名第12的成績,不過本季才換教練的魔術隊正處於重建階段,而主力球員當中年紀較長的伊巴卡也希望能帶領魔術隊在重建期打出應有態度和球風,並朝成為東區勁旅的目標邁進。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