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即將在12月底於發展聯盟的九場比賽當中,嘗試一次讓4或5名裁判在場上執法。原本NBA比賽的裁判編制是3人,不過聯盟希望能找到能增加執法效率和準確性的方法。

NBA裁判事務部的副主席 Bob Delaney對外表示:「我們對於目前3位裁判的組合和工作績效都非常有信心,我們也正在嘗試著讓NBA更好,4-5人的裁判編制目前還只是最初步的想法,不過這將有助於聯盟的研究和發展。」

NBA曾在發展聯盟做出許多實驗性的變化,在軟硬體方面希望做出的改變都有可能先在發展聯盟做測試,如果結果良好就有機會被運用在NBA比賽當中,目前發展聯盟正在測試的規則包含每場一次的教練挑戰和只有3分鐘的延長賽等。

而對於增加裁判人數,熱火隊教練Erik Spoelstra說:「我覺得場上人愈多可能反而會讓事情愈麻煩。」而巫師隊教練 Scott Brooks則說:「那會讓我多一個對象可以吼叫,我已經對於只能對三個裁判亂吼感到疲倦,我喜歡這個想法。」

NBA原本採行的是2人裁判制,到了1988-89球季增為現行的3人,4人制的裁判組合則在今年七月份的熱身賽時就曾測試過。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