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雷霆對上老鷹的比賽,Russell Westbrook再度繳出32、13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數據,連六場比賽達標,球隊也以102比99獲勝,同時拿下六連勝,目前戰績14勝8敗,西區排名第五。

「現在當然有很多人在談論 Russell,這可以理解,他最近打得實在非常不可思議,人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這麼出色的表現了。」雷霆隊總教練 Billy Donovan這麼說道。「我必須給 Russell相當的肯定,對我們球隊的其他球員也一樣。我們是一個團隊,大家都很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都在想著幫忙彼此。」

「我真希望他繼續這麼做,這太令人不可置信了。」球隊射手 Anthony Morrow這麼說道。「他就是上場比賽,然後自然就能拿到這些數據,這並不是他去強求硬刷出來的,我在之前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他為了球隊努力奮鬥,領導我們,我們只要跟著他就對了。」

Westbrook會獲得這麼多關注,除了數據上之外,本季帶領球隊的能力確實出色。雖然上個賽季場均就已經能傳出10.4次助攻,不過當時四屆得分王 Kevin Durant還是隊友,據統計Westbrook有30.5%的助攻是靠著傳球給 KD拿到的。不過本季在KD離隊之後,Westbrook的助攻是能讓更多其他隊友參與進攻,對球隊來說意義遠不只是漂亮的數字成績而已。

目前打完22場比賽之後,Westbrook拿下11次大三元,平均每兩場就一次,目前生涯累積48次大三元,只差11次就能超越傳奇球星Larry Bird變成史上第五多的球員。還有,本季目前的11次大三元當中,有9次在第三節比賽打完之前就已經拿到。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