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INSIDE THE NBA》節目,「STUDIO J」的主持人 Ernie Johnson和 Shaquille O'neal、 Charles Barkley、 Kenny Smith 等人跟《AREA 21》的 Kevin Garnett和 Rasheed Wallace連線,討論現今的禁區球員。

身為一位能在內線單打也能投三分球的大個子,Rasheed談到他當時增加三分投射的能力主要是為了延續職業生涯,因為年紀大了之後受到體能下降影響,在禁區作戰的能力多少會有些下滑。不過現在的大個子球員幾乎是一進聯盟就會投三分,這是跟以前很不同的地方。

當被KG問到他認不認為現在大個子投太多三分球時,Rasheed跟其他人幾乎異口同聲表示認同,KG也是這麼覺得,他說:「我很想看到他們回到禁區,跟個真正的大個子一樣。」

而Barkley更直接說:「現在的1.2.3.4.5號都投太多三分球了!對我來說,籃球的整體程度就是有所下降,我們今天看到一場總共出手90次三分球的比賽(指的是今天火箭和勇士之戰,雙方合計出手88次三分球),而且這是兩支進攻很好的球隊,這真的是投太多三分球了。」

多次表示自己就是討厭「跳投球隊」的Barkley曾經說「靠著跳投的勇士隊不會拿下冠軍」、「聯盟從來沒有跟現在一樣糟糕,因為現在的球隊都投太多三分球」等言論。今天稍早Barkley更直接說:「我也許很老派,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小女孩的打球風格,我就是不希望這出現在NBA。」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