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小牛隊以四年9,400萬的合約簽下前勇士隊前鋒Harrison Barnes,隨著Banres季前熱身賽慘淡的表現(七場比賽,場均6.9分、命中率26.7%、三分命中16.7%),漸漸又有聲音開始嘲笑小牛隊再度當了冤大頭。但自從例行賽正式開打,Barnes目前全勤出賽10場,平均可得到22.9分、5.5籃板,並且命中率有著不俗的49.2%,平均得分甚至比上個賽季的11.7分成長近兩倍,國外已經開始討論是否Barnes有機會奪下本季的最佳進步獎。

本季其實不只Barnes有著大幅進步,上個球季平均得分23.5分的暴龍隊後衛DeMar DeRozan本季目前以場均33.3分暫居得分排行榜榜首,比起上季增加了快10分之多,投籃命中率50.6%也比上賽季的44.6%出色不少。而東區本季除了暴龍與騎士隊在爭搶龍頭地位外,黃蜂隊也打出令人驚艷的戰績,以7勝3敗暫居第三的位置,如此出色的原因來自於主控Kemba Walker本季以49.1%的命中率,場均砍下25.8分,比起上季的42.7%命中率、場均20.9分好上不少。

另外,近幾場一直將個人得分紀錄往上刷新的2014年選秀狀元Andrew Wiggins也是本季最佳進步獎的角逐者之一,上季平均成績20.7分、45.9%命中率、30.0%三分命中的他,本季有著27.4分、49.3%命中率、53.5%三分命中率的明顯進步,其中Wiggins上季出賽81場,總共只投進57顆三分球,本季只出賽11場就投進23球是得分爆量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還有像太陽隊二年期後衛Devin Booker、尼克隊前鋒Kristaps Porzingis、塞爾蒂克後衛Isaiah Thomas與Avery Bradley、公鹿隊前鋒Giannis Antetokounmpo等球員有著出色的進步,當然本季完全解放的火箭隊後衛James Harden與雷霆隊後衛Russell Westbrook也是有可能的人選之一,各位球迷老大覺得本季哪位球員最有機會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呢?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阿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