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灰熊隊在主場對上金塊隊的比賽,雙方幾乎整場比賽都呈現拉鋸狀態,在最後13秒灰熊隊本來以106比105領先1分且握有球權,沒想到前場發球進來給Mike Conley之後竟然被包夾後抄截,金塊隊由Emmanuel Mudiay直接灌籃得分,反而取得1分領先。

暫停過後,灰熊隊的前場球開進來給到 James Ennis,沒想到他又發生失誤,金塊隊在比賽剩下4.7秒時領先1分且握有球權,看似勝券在握。沒想到發球時也同樣發生失誤,灰熊隊由Conley推進至前場後雖然掉球,但重播畫面顯示Mudiay有碰到球,讓灰熊隊在最後0.7秒還握有球權,將在底線發球。

最後一波進攻,Marc Gasol和Ennis在禁區附近做互相擋人,Ennis幫Gasol在禁區擋出空擋,Gasol也順利在靠近籃框的地方空中接球並直接將球放進,演繹出一次完美的底線發球戰術,並絕殺對手。

絕殺影片

兩隊球員表現

灰熊隊

M. Gasol 19分、6助攻
M. Conley 10分、7助攻、5抄截
V. Carter 20分、5助攻、2阻攻

金塊隊

E. Mudiay 23分、7助攻、7失誤
D. Gallinari 21分、7籃板、3抄截
G. Harris 15分、3籃板、3助攻

本場比賽Highlights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