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Greg Oden帶領著Lawrence North高中連續三年贏得州冠軍,榮獲印第安納州籃球先生,隨後他進入俄亥俄州立大學就讀,一年後Oden棄學投入2007年的NBA選秀會,並被當年握有狀元籤的拓荒者隊給選入。

但Oden並沒有將學生時代的統治力帶去NBA,整個生涯受到傷勢所困,生涯第一個球季即因手術而報銷,接著2009-10球季也只打了21場,就再因兩個膝蓋手術缺席了三個球季便離開拓荒者。在2013-14球季曾短暫效力熱火隊,去年則是與中國CBA簽約,但卻在季中即被球隊提前解約。Oden整個NBA生涯出賽105場,平均8分、6.2籃板與1.2阻攻。

10年後,Greg Oden在這個學期回到了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學,主修Sports Industry二年級,並擔任學生教練的工作,對於記者詢問未來是否會回到職業籃球賽場上,「我想這已經結束了。」Oden說道,「我不會說我後悔,只會說希望當時的我還能做的更好些。」

回過頭來看2007年的NBA選秀,跟在第一順位的Oden之後的是超音速隊挑選了Kevin Durant,後者於2014年得到MVP,生涯至今也獲得過四次得分王,而Oden則是一直與傷病與手術對抗,要是Oden是保持健康的,那他有機會超越當年的榜眼Durant嗎?誰也說不定。「老實說,這真是難以置信。」談論到受傷時,Oden則是這麼回應著,「連續受了三次傷,我就是想著:『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