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隊在上個賽季例行賽寫下史上第一的73勝戰績後,又於休賽季補進了前MVP暨得分王Kevin Durant,新賽季的勇士隊被多數媒體看好是奪冠大熱門,然而在開幕戰對上馬刺隊,即踢到了一個大鐵板。

勇士隊雖在開賽時不久時有取得微幅領先,但馬刺隊在首節結束前打了一波13比2的小高潮後,就不曾落後給對方,終場馬刺隊就以129比100在客場拿下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隊上季單場最高得分也才不過130分,本季開幕戰即得到129分,火力比起上季看來更為提升。Kawhi Leonard此場比賽得到了生涯新高的35分,並拿到5籃板、3助攻、5抄截,同時罰球15球全數命中,令人驚喜的是,二年級生Jonathon Simmons從板凳出發,也得到生涯新高的20分,勇士隊全部的板凳球員也不過得到16分,是影響比賽的關鍵之一。

勇士隊方面,新加盟的Kevin Durant得到27分、10籃板,Stephen Curry得到26分、3籃板與4助攻,Draymond Green則也有著18分、12籃板、6助攻與5抄截的成績,唯獨Klay Thompson僅得到13分,與上季表現有所落差。

此戰的對戰組合也被大家預測為是今年西區決賽很可能的對手,但是29分的差距倒是讓所有人意外,連馬刺隊老將Manu Ginobili賽後都說:「對像勇士隊這樣的球隊能贏到29分,我根本沒有預期到會有這樣的比賽結果。」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