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6-17球季今天正式開戰,第一場比賽由衛冕軍騎士隊出戰今夏補進多位戰將的尼克隊。

在比賽之前,騎士隊成員先在主場獲頒了去年的冠軍戒指,隊史第一面冠軍錦旗也冉冉升上主場Quicken Loans 球場,多位球員也在過程中過去撫摸這面代表NBA最高榮譽的旗幟。

比賽開始,尼克隊在一開賽進攻端看Carmelo Anthony表現,個人第一節就拿下11分,不過尼克隊在第一節後半段進攻當機,打完第一節就以18比28落後10分。

騎士隊的進攻讓尼克隊在防守端幾乎完全跟不上,尤其是LeBron James在場上時,由他主導球隊擅長的快攻和半場陣地戰的空切,讓尼克隊完全沒轍。雖然第二節靠著 James下場休息的時候,尼克隊追了一些分數,不過第三節騎士隊又打出一波34對19的攻勢,第四節再強灌35分,最後就以117比88取勝,新賽季搶下開門紅。

「這真是個充滿情感的一晚,我們上季奪冠後,今天在球迷面前拿到冠軍戒指,並開始新的球季,真是美妙的一刻。」上季的冠軍賽MVP James這麼說,他今天的比賽拿下19分、11籃板和14助攻,達成生涯第43次大三元。Kyrie Irving得到全場最高29分,Kevin Love也進帳23分、12籃板。

尼克隊方面沒有人得分來到20分,以Melo的19分最高,新加盟的Derrick Rose則拿下17分。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