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1999年的選秀狀元,在新秀球季就繳出20.1分、10籃板的成績,並與Steve Francis一起獲頒當年的新人王。之後到了快艇隊,也幾乎年年都能繳出20分、10籃板的佳績,在這期間他入選了生涯唯二次的明星賽,但2007年的腳傷,讓他之後的表現逐季下滑,後來轉到七六人、小牛和老鷹隊後皆無法重拾以往的光彩。

在2014-15球季結束後,Brand即首度宣佈退休,但在今年1月時,又被需要老將壓陣的七六人隊找回復出,上季共出賽17場,平均上場13.2分鐘,攻下4.1分、3.7籃板的成績。而Brand在稍早七六人隊的訓練營中再次宣佈退休,並回憶能進入NBA打球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回顧當年1999梯選秀的前10順位,除了暴龍隊第五順位的Jonathan Bender,其餘九人皆在當時的NBA都曾經是各自隊上的中流砥柱,如今Brand退休後,1999梯的成員也只剩下公鹿隊的Jason Terry與在湖人隊爭取最後一個開季名單成員的Metta World Peace了。

順位 球員
1 Elton Brand
2 Steve Francis
3 Baron Davis
4 Lamar Odom
5 Jonathan Bender
6 Wally Szczerbiak
7 Richard Hamilton
8 Andre Miller
9 Shawn Marion
10 Jason Terr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