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爾夫文摘來說,我們一向喜歡任何運動項目的超級巨星能夠提起我們高爾夫運動。所以我們當然樂見Dwayne Wade引用了高爾夫球來比較Lebron James與Michael Jordan。

"Lebron James最終只能與Michael Jordan打成平手, 而且也不會有延長加賽" 這是Wade最近告訴ESPN記者的話。

但Wade先生我們想告訴你,其實高爾夫球是絕對可以分出勝負的,也是有第19洞延長賽跟驟死賽的,就跟所有其他所有運動一樣。

他可能只是想表達他的摯友兼前隊友的成就最終只能與Jordan平起平坐。目前來看Lebron James已榮獲4座NBA例行賽MVP而Jordan有五座。Lebron James僅有3座NBA總冠軍,Jordan則有6座。外加Jordan在6次的NBA決賽中全數獲勝,而Lebron James則是3勝4敗。如果Lebron James想要在總冠軍數量上追上Jordan那他可真的要加緊腳步了,而騎士隊這條冠軍保衛戰在今年將會更加崎嶇,因為西區強權勇士隊在上季與騎士爭冠失利後在本季將補強了Kevin Durant這名NBA一級戰將。若是以單純以金盃數目論英雄的話,31歲的Lebron James在未來的五年中要再贏三次,也才剛好與Michael Jordan打成平手而已。

回歸主題,Wade是甚麼時候開始用高爾夫球賽來引喻的? 我想可能要追溯自2012年的一個記者會上。

"我不知道Lebron James有沒有能力超越Michael Jordan,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但就我個人認為,他們就像在打一場高爾夫球賽,只是Jordan在第18洞開球,而LBJ還在第四洞開球,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唉,我想Wade大概不知道高爾夫要打完18洞並不算是甚麼了不起的成就,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完成一場18洞的球。而且高爾夫競技不是看誰打得快或比誰打得洞多,而是看誰能以較低的桿數來完成一個18洞的比賽。

哥打的不是高爾夫,是人生啊~

"我想在15-16球季,大家都看到了Lebron James的努力,最終他也獲得了他應得的NBA冠軍金盃,我想今天的他應該可算是在第15洞了"。
在騎士隊拿下今年NBA總冠軍後,Wade又補上更是讓人困惑的一句高爾夫引喻。

如果按照Dwayne Wade的發言邏輯來看,我想他是說Lebron James慢慢追上位在18洞的Michael Jordan,而一旦他們在第18洞見了面這球賽就同時中止了,他們不會打完這第18洞,所以當然也不會去會館洗澡然後喝杯啤酒?

via 高爾夫文摘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