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的Paul Pierce,稍早在《The Players' Tribune》上宣布了下個賽季將是他生涯的最終球季,「正如做出任何困難的決定一樣,必須保持平靜,我很平靜看待退休這件事,但我還有一段路程要走、再一個賽季、再一次機會。」

日前Kevin Garnett才宣布退休,而在Pierce也跟進表示本季將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兩人曾在2008年一起為塞爾蒂克隊奪下總冠軍,Pierce是當年的總冠軍賽MVP。而在今天塞爾蒂克的媒體日發佈會上,總管Danny Ainge在受訪時被問到未來是否會退休Pierce與KG的球衣,Ainge說:「你們知道答案會是什麼的。」

已經在聯盟征戰18個賽季的Pierce,場均可得到20.0分、5.7籃板、3.6助攻,生涯入選過10次明星賽。雖然近兩季的表現不若以往出色,但在兩年前的季後賽,Pierce帶領第五順位的巫師隊讓東區龍頭,拿下60勝的老鷹隊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巫師隊最終還是落敗,但Pierce可是讓大家再次見識到「真理」的招牌,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Pierce在巫師隊時期的五大「關鍵一擊」。

■阿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