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的答案可能是LeBron James,不過Pat Riley可不這麼認為。他覺得,Shaquille O'Neal才是近20年熱火隊引進最重要的球員。

「我會這麼說,而且我是認真的,Shaq(指O'Neal)為我們球隊所達成的成就比任何其他人都來得大,包括三巨頭(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也一樣。」

綜觀熱火隊近20年的球員引進,在1995年Alonzo Mourning的加入讓熱火隊開始變成東區強權,隊史在95-96之前的七個球季只有一季勝場數超過40場,Mourning的到來讓熱火隊成為季後賽常客。

另外2010年,當時轟動聯盟的「邁阿密三結義」也絕對是隊史在自由球員補強上的驚人之舉,James和Bosh兩位球星加入讓熱火隊連續四年打進冠軍賽,並在2012、13兩年拿下二連霸。

但對Riley而言,改變球隊體質,讓熱火隊從季後賽勁旅轉換為有能力奪冠球隊的人,不是Mourning或James,而是O'Neal。O'Neal於2004年加入熱火隊,第一個球季就帶領熱火打出東區第一的59勝戰績,2006年更一舉登頂成功,奪下隊史第一座冠軍金盃。

「Zo(指Mourning)也很重要,但是Shaq來了之後改變了我們球隊的一切,他讓我們變成一支冠軍級別的球隊。」Riley這麼說道。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