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八強的賽事已經完成三場,澳洲戰勝立陶宛、西班牙擊敗法國、美國打敗阿根廷。美國和西班牙將在四強賽碰頭,而澳洲在四強賽的對手則為目前在進行的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的勝隊。

澳洲 VS 立陶宛的比賽,澳洲在上半場就拉開了18分的領先優勢,下半場也沒給對手機會,最後就以90:64拿下比賽勝利。Patty Mills拿下全場最高24分,包含5記三分球,Aron Baynes也有16分、5籃板的表現;立陶宛部分Antanas Kavaliauskas和Mantas Kalnietis各有12分進帳,並列全隊最高。

西班牙 VS 法國的比賽,儘管Pau Gasol全場只有7投2中,5分的進帳,但是Nikola Mirotic砍進全場最高的23分,最後就以92:67奪勝。除了Mirotic之外,西班牙的Willy Hernangomez也拿下16分, 法國隊則以Tony Parker的14分最高。

美國 VS 阿根廷的比賽,阿根廷在開賽狀態良好,一度取得10分領先,不過隨後美國隊回敬一波20比0的攻勢,在第二節擺脫阿根廷糾纏,最後就以105:78拿下四強門票。Kevin Durant展現球星風範,全場砍下27分,另添7籃板、6助攻,三分球9投中7、Paul George也拿下17分、8籃板;阿根廷Luis Scola有著15分、10籃板「雙十」演出,Manu Ginobili則得到14分。

在法國和阿根廷都於八強遭到淘汰之後,兩位在馬刺隊的後場搭檔Parker和Ginobili也結束國家隊生涯。Parker表示他曾跟馬刺隊總教練Gregg Popovich和總裁R.C. Buford保證過,他將於34歲時結束他的國家隊生涯,就是今年;Ginobili則在賽後將比賽用球拿走當作紀念,並和美國隊成員一一擁抱致意。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