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到Joe Johnson、George Hill和Boris Diaw三名球員後,爵士隊在陣容的實戰性和經驗都得到大幅提升。在將以Rudy Gobert為未來禁區核心的情況下,爵士隊將另一位禁區球員Derrick Favors放上交易檯面,希望能換來一名較有進攻手段的四號球員來和Gobert搭配,而Kevin Love正好是一位符合這樣條件的選手。

Gordon Hayward的部分,他在2016-17球季結束後他的合約將會轉換成球員選擇權,據傳他有意投奔由昔日巴特勒大學恩師Brad Stevens領軍的塞爾蒂克隊。爵士隊怕到時候若Hayward執意要走將一無所獲,所以也將他放至交易檯面,因此就算這筆交易沒成,預計接下來的整個球季都會有交易Hayward的傳聞。

另外據說騎士隊對Rodney Hood很感興趣,所以Hood也是這筆交易傳聞中的一員。

Kevin Love上季例行賽場均16分、9.9籃板、2.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6%;不過到了冠軍賽只剩下7.3分、5.9籃板、1.1助攻、三分球命中率26.3%的成績,低迷的表現讓他成為球隊交易補強的籌碼。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