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非常想贏!」LeBron James說。

總冠軍系列賽第六戰,背水一戰的騎士隊回到主場,首節就展現必勝決心,利用勇士隊中鋒Andrew Bogut缺賽的內線劣勢,紛紛強攻禁區製造犯規,Stephen Curry更在首節就吞下兩犯,不得不提前退場休息。勇士隊在開賽前5分鐘甚至沒有攻下任何分數,首節打完即以11比31落後達20分。

勇士隊之後雖靠著Curry與Klay Thompson的火力追趕分差,曾於第二節中段與第三節末段一度將差距拉回個位數,但犯規纏身的Curry並沒有擺脫哨音關注,不但在第四節還剩4分22秒時犯滿畢業,更因不滿裁判的判決進而吞下技術犯規,NBA生涯首次遭驅逐出場,當時落後12分的勇士隊氣勢為之大挫,反撲無力,終場騎士隊以115比101扳平系列賽。

騎士隊此役增加切入比例、製造碰撞的效果顯著,除了讓Curry犯滿退場,Draymond Green也身背5犯,幾乎每節都讓勇士團隊的犯規處在加罰狀態。而騎士隊全場發揮最出色的球員絕非LeBron莫屬,以往被批評總在第四節「隱形」的他,此役在第三節末段與第四節前段勇士隊反撲追分時,一夫當關扛下得分重任,個人連拿18分包辦球隊得分,進而拉開兩隊差距。LeBron在整個第四節攻下17分,全場則有41分、11助攻、8籃板、4抄截、3阻攻的全方位成績。加上前一戰也攻下41分,LeBron成為史上第五位於總決賽連兩戰攻下超過40分的球員,前兩位分別是2000年的Shaquille O'Neal和1993年的Michael Jordan。

總冠軍賽決勝第七戰,將在台灣時間6月20日回到勇士隊主場進行。

兩隊球員數據:
勇士隊
S.Curry:30分2籃板1助攻(三分球投13中6)
K.Thompson:25分3籃板
L.Barbosa:14分2籃板
D.Green:8分10籃板6助攻
A.Iguodala:5分4籃板3助攻

騎士隊
L.James:41分8籃板11助攻4抄截3阻攻
K.Irving:23分4籃板3助攻
T.Thompson:15分16籃板
K.Love:7分3籃板

■阿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