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度取得3勝1敗的領先優勢,雷霆隊仍在西區決賽不敵衛冕軍勇士隊。而在雷霆隊遭到淘汰後,全聯盟與球迷最在意的就是成為自由球員的Kevin Durant的動向。據傳至少有八支球隊對Durant有興趣,包括塞爾蒂克、火箭、巫師、馬刺、熱火、尼克、湖人,甚至還有勇士隊。

雷霆隊在西區決戰結束後搭機返回奧克拉荷馬,在下飛機之後被大批球迷包圍,Durant拿著麥克風對球迷們說:「謝謝大家,我知道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局,不過感謝你們每晚的支持,那讓每個人都想在場上盡我們所能好好表現。這太棒了。」

不過,即便有球迷熱情迎接,Durant仍沒有提到任何關於他季後動向方面的事務。他在西區決賽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還沒有機會想過這個問題,並說他在這幾個禮拜會和一些他身邊的近親好友對這件事情好好聊聊。

不過關於各隊招募Durant的動作與傳言仍然不斷,先是塞爾蒂克隊的Isaiah Thomas在推特上Po出一則數字「35」與一個代表塞爾蒂克隊的幸運草圖案的貼文,隨後又自行刪除,但仍被眼尖球迷截圖。大家都知道35是Durant的背號,此舉被解釋為在幫球隊向Durant招手,甚至有傳聞說Durant希望複製當年LeBron James、Dwyane Wade和Chris Bosh「邁阿密三結義」的組軍模式,他的經紀團隊也已經將Durant希望合作的球員名單開給塞爾蒂克總管Danny Ainge,就看Ainge有沒有辦法弄來這些球員。

另外,火箭隊的Jason Terry在自己主持的電台節目上跟隊友James Harden聊到自由球員,之前就已經表示會幫助球隊招攬Durant的Harden直接說了今年最大咖的自由球員非Durant莫屬,還說馬刺隊並不適合Durant,因為Kawhi Leonard的位置與Durant重疊,這會影響到Durant的發揮空間。

而比起其他球隊或球員都對Durant大拋媚眼,雷霆隊總教練Billy Donovan則表示他不會主動去找Durant談續約事宜。「我不認為我會這麼做,這(要和哪隊簽約)是他的決定而不是我的。Kevin(Durant名)是個很正向的人,他對奧克拉荷馬這個城市和球團有著巨大的影響,整個球團和所有球迷都很愛他。如果他要找我談談或需要我的幫忙,我義不容辭。但這仍然是他的決定。」

今夏自由球員市場的簽約事宜,在7月7日將可以開始啟動。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