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Brand」品牌基因承載了過去滿滿的經典回憶,從Air Jordan 1起迄今超過30年的時光並未讓飛人光芒褪去,最大原因就在於Jordan Brand對於創新與追求自我挑戰的腳步從未停歇。

Jordan Brand在2016年進一步推出全新籃球鞋款Jordan Ultra.Fly,於此同時,公牛隊新生代球星巴特勒(Jimmy Butler)也加入品牌大家庭,他近年的優異表現讓Jordan Brand欽點為這雙全新鞋款的代言球星,詮釋Jordan Ultra.Fly簡潔俐落又充滿爆發力的性能,正如同巴特勒在場上低調紮實但破壞力十足的打球風格。


靈活與保護兼具的鞋面與避震

如果要幫Jordan Ultra.Fly的核心下註解,那麼將「靈活度」與「保護性」兩個位處天平不同端的基因融合是必定要提到的重點,而達成這個成果的功臣就在於品牌首度在這雙鞋款上所應用的科技:「Kurim材質鞋面」。

鞋面上乍看感覺相當硬朗的全籠狀結構,在彎曲性與貼合度的表現上都相當出色,再輔以適中的內襯填充,在球員做出切入第一步等需要彎曲前腳掌的大動作時,不會有某些採用硬質鞋面的鞋款會產生的異物感,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順暢的律動感,能夠隨著實戰中的各種動作變化,感覺就像是第二層皮膚,甚至可以說是靈活度非常好的裝甲。

回首近期Jordan正代鞋款也經歷了鞋面革命,像是AJ XX8採用SCHOELLER物料、AJ XX9的Perfomance Woven,再到AJ XXX以編織、針織和3D印刷技術混合使用,而Kurim材質鞋面則可說是以最基礎的概念與思維化繁為簡,找到了非常具有未來可能性的解答。此外,表面簍空看似狂野不羈的圖案是特地設計成如同豹紋般的分佈,向喬丹(Michael Jordan)的綽號「Black Cat(黑豹)」致敬,在科技考量之外蘊含了品牌過去的故事元素,別具意義。

另外曾在AJ 2012的鞋墊避震還有CP3.IX的前腳掌所使用的九宮格分割式Zoom Air,是這類型氣墊最具靈活性與反應性的配置方式,在各種需要爆發力的動作啟動時,最需要支點的前腳掌能夠透過這樣的設計找到非常好的發力區域並立即產生回饋,氣墊區塊之間的空隙同時帶來更好的活動範圍,與Kurim材質鞋面的優勢做了恰到好處的合作,同時再搭配水波紋路外底,能夠在球員進行各種動作時有非常好的穩定性與抓地表現。

從外型上看,Jordan Ultra.Fly感覺圓潤滑順,沒有特別張揚的結構設計,卻擁有深具戰鬥力的各項性能配置,與其代言人巴特勒在場上習慣以實際行動代替言語,並常展現許多激情演出的態度可說不謀而合。


全新生力軍 展望科技與未來願景

巴特勒加入公牛隊五個球季以來,以穩定的成長逐漸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公牛隊轉播員金恩(Stacey King)就幫他取了個綽號「Jimmy G Buckets」,「G」意指「Get」,簡單來說就是巴特勒投籃中的,象徵其目前備受期待的表現。在這樣一位充滿開創性的成員加入Jordan Brand的大家庭之際, Jordan Ultra.Fly也意味著為品牌的實戰鞋款再度擴張新版圖,透過科技構築出品牌旗下球員最堅實的奧援。

◆NIKE洽詢電話:(02)8161-2619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