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聽到好萊塢近期正在籌備拍攝一部關於NBA球員的電影,你會想到誰?Kobe?柯瑞(Stephen Curry)?還是詹姆斯(LeBron James)?

這些超級球星都不是答案,知名影星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最近在籌備製作一部以國王隊老將C.巴特勒(Caron Butler)日前出的自傳《艱困的旅程-我從街頭到NBA的故事》為劇本的電影,因為他在讀了這本自傳之後大為感動。

這季已是巴特勒在NBA的第14個球季,生涯場均可以攻下14.1分、5籃板,巔峰時期是在效力巫師隊期間,從2005-06年球季開始至2009-10年球季季中,與「零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傑米森(Antawn Jamison)聯手,是當時聯盟火力最兇猛的三人組之一,其中在07和08年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

「我想要講出自己的故事,因為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證據,證明我們有能力克服逆境,有能力為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創造出更好的人生。」巴特勒說。「聽到像是馬克華柏格這樣的影星告訴我說我的人生故事可以拍成一部電影時,我真的是樂呆了。」

巴特勒出生在威斯康辛州的小鎮萊森(Racine),當地治安糟糕,毒梟猖獗,巴特勒在少年時期就在賣毒品賺錢,14歲時曾因販毒被逮的次數過多而坐牢一年。「你只覺得那就是生活,我每天早上睜開眼睛都很害怕,怕有人要來殺我,或是我等一下走出門會出事,那就是我的少年時光。」巴特勒回憶說。「在那裡,你從來沒看過哪個膚色跟我一樣的人可以靠著正當的工作功成名就……現在回頭看,我就是一個失去自我的小孩。」

幸運的是,巴特勒在拘留所裡發現了自己對籃球的熱愛,之後也順利靠著苦練出來的球技加入高中和大學球隊,後來並進入NBA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完全不同的新頁,如今更是有能力將自己的過去出書、拍成電影,讓大家知道改變自己的命運並非不可能的事。

就讓我們期待這部電影的問世吧!

■DP

(本文刊登於XXL 2016年5月號)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