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NBA年度獎項一公佈,總會引發諸多正反討論,甚至常會看到球員們因為對於票選結果的不滿,進而批評那些擁有投票權的媒體與球團工作人員根本不懂籃球。

於是從這個球季開始,球員們決定自己來選擇心目中的年度得獎者。

在這季例行賽結束後,NBA球員工會「NBPA」宣佈將舉辦一個全部由球員自己投票所選出的「球員票選年度獎項」,所有獎項將採取匿名投票的方式,讓球員們自行選出各大獎項得主,唯一規則限制只有不能投給自己,而最後投票結果將在7月份NBPA的年度大會上對外公開。

「每 年由媒體選出他們心目中的年度獎項得主,到目前為止看來是一個理想的傳統方式,但是我們球員每天在場上實際互相對抗,絕對會有不一樣的角度與看法。」 NBPA球員工會副總裁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讓球員自行票選年度獎項得主,這樣一來球員們終於有機會利用正式的方法去肯定那些每晚互相較勁的對手了。」

目前 NBPA所公佈的球員票選年度獎項包括了(以屆時票選結果為準):「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最佳新秀(Best Rookie)」、「年度風雲人物(Man of the Year)」、「最佳防守球員(Best Defender)」、「最具國際影響力球員(Global Impact Player)」、「最難防守球員(Hardest to Guard)」、「最關鍵球員(Clutch Performer)」、「最希望效力的總教練(Coach You Would Want to Play For)」、「最佳主場優勢(Best Home Court Advantage)」以及「最希望與他同隊的球員(Player You Secretly Wish Was on Your Team)」。

「球員們對彼此的瞭解是由內到外、非常深入,不像有些媒體只會待在記者室裡看看精彩片段,然後還是把票投給那些看起來比較響亮的名字。」杜蘭特(Kevin Durant)說。

究竟投票結果會是如何,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