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George起死回生!在今天對上小牛系列賽的第五戰,PG13終於擺脫低潮,以18投12中的高命中率攻下35分,單場得分甚至比第二、三和四戰三場合計得分還多,最後快艇也以隊史季後賽新高得分154比111血洗小牛。

George在過去三戰陷入嚴重低潮,合計47投10中、三分球更只有25投4中,甚至成為自1960年的Bob Cousy以來首位連續三戰命中率低於25%的球員(至少出手10次)。

終於在今天找回自我後,George坦承自己過去幾天「被困在黑暗中」,甚至產生類似焦慮和憂鬱的症狀,「我必須誠實地說,我低估了心理層面的重要性。我開始焦慮,還有些微的憂鬱,我完全被困住了,人到了球場卻無法集中精神。」

George坦承,自己多次想要從「比賽模式」當中切換出來,卻力不從心,因為在泡泡園區裡不僅找不到熟悉的家人朋友,連用來放鬆休息的日常娛樂也有所改變。

直到第五戰當天,George才感覺到彷彿復甦的跡象,「我去找了隊上的心理師談談,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能量和靈魂都有所改變。這就是我需要的。」

此外,教練和隊友也成為George撐過這段時間的支柱。快艇總教練Doc Rivers說,當第四戰在Luka Doncic史詩級的絕殺之下結束後,他和George兩人進行了一段談話,他提醒George當下的環境並不是一個普通的環境,「PG和我在我的房間促膝長談,內容幾乎和籃球無關。還有其他幾個球員也有去找他,不斷敲他的門。」

Montrezl Harrell日前曾短暫離開泡泡園區,前往參加外婆的喪禮。面對親人的逝去,Harrell其實也面對了心理層面的掙扎,也因此他特別能夠對於George的困境感同身受,「我們想要拉他一把,」Harrell說,「把他趕出他的房間,抓來一起打電動,持續陪在他身邊,讓他感受到我們的陪伴。我想這真的對他造成明顯的幫助,因為今天的他打起球來是如此無拘無束。」

來自隊友的支持,特別是Kawhi Leonard未曾改變的信賴,支撐著George走過低谷,「這真的對我來說意義重大,」George說,「在這個地方生活真的不容易,整天都被籃球包圍,沒有地方可以放鬆。我真的很感謝NBA打造了這個環境,但同時我必須說這並不是段輕鬆的旅程。」

「我必須試著找到切換模式,讓自己在該放鬆的時候可以放鬆。我的隊友真的也幫助很多,他們一直和我在一起,陪我打電動。和Doc的談話也很棒。還有我的所有家人,我的伴侶Gracie、我的小孩,還有我無法一一提及的那些人,是他們在過去24小時的陪伴和支持,我才能重新找回自己。」


文/范仕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