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賽季大改造的不只是Nikola Jokic,馬刺二年級生後衛Lonnie Walker也剪掉留了多年、早已成為個人正字標記的沖天長髮。

現年21歲的Walker透露,自己從五年級就開始留長髮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歷史,但在他狠心削髮背後的那股決心與故事,竟超乎你我想像。

原來,Walker從中學開始就受到性侵害與性虐待,「對我來說,頭上的長髮就是一種自我保護的隱形斗篷,」Walker在個人IG上寫道,「在五年級那年的夏天,我和很多家人相聚在一起,有些人的名字我不會講出來。我被性騷擾,性侵,虐待,我甚至對此有點習慣了,因為在那個懵懂的年紀,這個世界對我們而言還是有些似是而非的。那時的我,還是個充滿好奇心、絲毫沒有一點防備的孩子,對真實世界的模樣沒有任何概念。」

內心受到創傷,甚至對這種感覺都還不太確定的Walker,迫切地尋找能夠為她帶來穩定與安全感的東西,「於是我有了這樣的想法:我的頭髮就是可以由自己掌控的事物。我可以自己創造、設計,並且擁有自己的頭髮。透過這個讓我有了更多自信心。」

Walker透露,在居家隔離這段期間,他有了更多獨處的時刻,因此也有了更多審視自我的機會。透過獨自在房內省思的時刻,他更多注視著鏡子裡的自己,而多年來在內心沈睡的心魔也逐漸浮現。

Walker說,透過這段自我對話與走訪回憶的時光,他更多認識真實的自己,藉此也找到更多平安與喜樂,「我饒恕了所有人,即便是那些不配得的人,因為我已經背負著這個沈重的包袱太久了。時間不會等待任何人,那我為何還要繼續浪費光陰?」

「對我來說,我剪掉的遠遠不止是頭髮。我的頭髮其實就是我的面具,為了要遮掩內心對於這個世界的不安全感。但現在的我煥然一新,外在仍是那個原來的我,但我的裡面已經是個全新的人。」

Walker宣佈自己將離開IG世界一段時間,更專注在全新的旅程與成長,「人生總是無法盡如人意,你只能善用你拿到的牌,盡力打出一場精彩的牌局,」Walker說,「即便最後輸了,那也沒關係,那也不代表失敗。那只是幫助你成長的一段課程。」


文/范仕仰

Tags: